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一秒记住【m.xiaoyanwenxue.cc】精彩无弹窗免费!
“人间恶事(.shg.tw)”
!
人为什么要读书?
就是不让别人的一句心灵鸡汤,干翻圣贤的千古文章。
可能有的人会说,读书是因为没有出路,读书能够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只有读书才能摆脱贫困的命运,才能改变祖祖孙孙身上的土气,能够吃上一口稳定的饭,不用再世世代代地劳作在黄土地上。
我们肯定听过这样的论述。
也有人说,读书就是完成父母老师的任务,是为了好成绩。
这是大多数孩子的心声,我也是从一个学生过来的,当年的我们似乎都抱着这样的心态,内心也是这样认为的。
我想,这就是不愿意学习,对学习缺乏兴趣的孩子的心声吧。
我们潜意识里认为,父母老师逼迫我们学习,就是为了完成父母和老师的要求,而不是为了我们自己学习。
所以我们兴致泱泱,对学习的态度可谓是出奇的差。
但是在这个时候,我们的父母口口声声说的是什么,不知各位读者有没有注意到。
父母嘴里说的是,“你读书是为了你自己,不是为了我们,是为了你的以后有个好工作,能够过得轻松点。”
我想,大部分人都对这句话产生过很不屑的想法吧。
内心极度不认同这句话,觉得父母在骗自己。
其实,那时候的我也是这样,内心对父母的话不认可,依旧不好好读书。
但是如今,看了一些事情,似乎发现了他们说得大致没有错。
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呢,我经过了冥思苦想,回忆起自己当时的心态,父母的神态,在时间的帮助下,逐渐找到了答案。
读书确实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未来的好。
但是然后呢?好在哪里?又为何对自己的未来好?这些深入的问题大多数的父母并没有提及,因为他们也不知道,他们只是单纯地告诉我们,读书是为了我们好。
这个答案实在是太没有说服力了,因为没有原因,没有深层次的解释。
就像我们喝水一样,为什么要喝水,总会有个原因吧!
哦,是我们渴了,那为什么会感觉到口渴呢?是因为身体消耗了大量水分,导致身体需要水分补充自身。
任何事情都有原因,跟不用说读书是为了我们好这个话题了。
人是自私的动物,不管是从基因上讲,还是从行为上,或者说是心理上讲,人都是彻彻底底的自私的动物。
以这样的角度,就能够很好的解释读书为何是为了我们自己好了。
我们读书确实是为了自己,通过读书掌握知识、技能,能够有所长,适应社会。
当我们书读得越好,以后的生活就更可能会更加轻松一些,不用出卖体力,从事底层的劳动,拿着微薄的薪水。
如此看来,读书真的是为了自己好。
那为何会在我们心中也认为读书是为了父母和老师好呢?
其实这也没有错。
从自私的角度来讲,我们成绩好,以后成才的可能性更大,能够获得更多的社会利益,从而使年迈的父母活的更好一点,让他们在亲戚朋友的面前更有面子一点。
他们肯定会在最开始告诉你读书是为你好的时候,脑海里冒出过这个“邪恶”
的念头。
七千年的墓穴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神秘?银河超级大国何以惊天巨变,谁是幕后黑手,武修者的极限到底是怎样的强大?一位风土星小矿工易水寒在地心邂逅了木先生,被收为弟子,从此踏上了探索千古连环墓穴道路,与那位历史上显赫一时的轩辕大公进行着一场又一场隔断时空较量,斗智斗勇,拼搏出不菲身家,然而星辉王朝木家岌岌可危,银河六大超级组织露出冰山一角,摩根族再度侵略,我们的小盗墓贼是否可以力挽狂澜?是否可以找出最后的大公墓穴?请看他如何睥睨天下,成就无上传奇!...
看了太多的主角带着剧情作弊器进入火影世界看了太多的火影同人主角有着写轮眼看了太多的主角父母双亡于是乎,本书诞生了。主角胆小怕死,只求活得滋润。主角没有写轮眼没白眼更没轮回眼。主角只有风属性的性质变化。穿越到这个世界前没有看过火影真是失败。所以,神啊,请给我一次回头的机会吧!其实是被宿友怂恿写出来的,泪目。...
说他太倒霉还是太幸运,失业的当天被车撞了,生命垂危之际却被植入了来自外星的第七代生命进化系统。什么?让他五年内进化为超级地球人,成功有奖励,失败化作泥巴?...
沈清兰作为一名过时的皇牌杀手,唯一的愿望就是坐吃等死,谁知贼老天看不过,在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夏日,一道雷将她劈死了。醒来之后,她就成了异世一个小村庄的傻女,本想顺理成章当个坐吃等死的傻子,奈何家里人口众多,米缸里的米供不应求。沈清兰你为什么总是缠着我?某男一本正经地道因为你是除了我娘之外,第一个住进我心里的女人!沈清兰1v1,男女主身心干净。...
这是一个知识大爆炸王道崩溃诸子争锋正能量满满的时代。这年月做个士子不要太舒服啊,就连蹭个饭都能蹭出境界蹭出风骨来。带着一大堆现代知识的主角来了,咱真没想过要改变谁啊?就是想过几天优哉游哉的日子让母亲和妹子享受几天充满正能量的贵族生活罢了,可卫鞅你逼我干吗?都是搞法律的,煮豆烧豆皮,相攻何太急啊!在这...